追根究底,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愛,實在找不到第二個免費幫你的原因了
只是有些東西,真的,你就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要花二十塊去買一串隨處可摘到的玉蘭花?
為什麼要捐微不足道的錢去補助一個睡一個晚上就足以花光你一個月薪水的病童?
為什麼要勞心費力的去接你的女朋友?
為什麼要在親人跌倒的時候扶他一把?
 
真的,我搞不太懂,看著外國人在面對我的協助是這麼的熱切,幫完了之後,卻又是扳著另一張臉孔頭也不回的說再見,從你這裡他解決了他的問題,但另外一面,他不會因為你的幫忙覺得有什麼?因為那就叫做服務。
 
我想他們一定很愛台灣,因為台灣人習慣拗店員又不用給小費,外國人更愛拗,更慶幸在台灣不用給小費。無形之中,我們被拗了還不自覺,還抱著外國人的大腿希望能跟他練英文,講實在話,如果你是女生,或許外國男性會很喜歡跟你聊天,但很抱歉,因為東方男性的生理以及心理因素,通常外國女性對你的協助應該會覺得習以為常才是。
 
我不排斥多學點語言,不過,在這個種族歧視被默認的時代裡,因為你是黃種人,所以會先被體型高大的外國人歧視,接著,黃種人會互相歧視,再來,階級高會歧視賤民,然後,有錢會歧視沒有錢的人。
 
但還好,我們都還有愛,所以可以忘記(曾經)被歧視的痛苦,也可以相信,其實外國人也有有愛的一面,你必須相信,如果有一天,你被迫必須倚重他的專業,他一定也會覺得你是個愛拗的外國人的。
 
他們會懂的,直到中文成了超重要語言的那天,那雙大腿就要換人抱抱看了
 
每日一句:
真的,相信我,沒有愛你是活不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ie 的頭像
    whitie

    whitie的部落格

    whi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