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我越來越把部落格當做是一種發洩的工具了
因為感覺一旦多了,如果不排出來,就很像是心靈的一種垃圾一樣
所以我常覺得,如果要比較知識的深度的話
專家所做出的事>專家心裡想的>專家說的話>專家寫的書>專家的粉絲看到的事情
 
君可見,常常一件技藝,只要你用心而且靜靜待在旁邊觀看,並師事作法,就這樣被你學起來了。而專家心裡想什麼,或許你不用知道,但是他的所作所為,會用他想讓你懂的方式,用語言告訴你,因為說出來的話,是很直覺的行為,所以,你可以在話中抓到他在想什麼,然後你也看的出來,他將要或者他已經在從事的研究亦或是展望,而他所寫的書,其實只是他所排出來的雜感而已,就好像排泄物一般,雖然臭但是營養,在你還沒有足夠的錢或是足夠的權可以聽到他講話之前,你都只能靠這些東西來滋養長大。
誠如我所言,因為他如果不把他寫出來,他將面對許多的壓力,就內在的壓力來說,由於學習的部份太多,如果不做適當解放,他就沒辦法再吸收新的知識,雖然他也可以將腦內的知識純(醇)化,但過度停留在同一個地方,會讓思維打結的。而外在的壓力而言,如果他不寫點什麼東西出來,可能他大師的位置就不保了,然後他上有高堂老母,下有嗷嗷待哺,就非得要逼著自己擠點什麼東西出來不可。
 
這麼說來,你就知道知識的代價了,花在聽名人的一場演講,會比看他這本書來得更有意思,更深刻的體認他的感覺,因此,常常名人的演講會比他寫的書還要貴,但你還是不會懂他真的在想什麼。如果你真想懂,或許你可以問他老婆(公),但多半得到的會是令你失望的答案,如果他的另一半告訴你,他真的是無敵超級有學識,我會覺得他在演戲,再不然就是有病。畢竟,專家也是人,專家就是專門騙人家,你敢說你沒有被騙?
當然你也可以說,你說的話就是真理,但比起在高處的人來說,你沒有經過太多的苦難,自然就不可能是完人,不是完人你說的話,也就不一定會有人聽了,所以吾人更應該努力的作賤自己,越爬越高,才會有人肯花錢來聽你講話。或者你也可以說,你在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讓人感動了,才會有人願意傾聽你的聲音。
 
所以你也可以不用來看我的這些心靈點滴,可是你還是來看了
代表你在乎我,所以,朋友,請繼續做我忠實的讀者吧,我喜歡有人在欣賞我的作品的感覺
 
每日一句:
偶爾自戀一下,其實可以釋放不少壓力呢,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ie 的頭像
    whitie

    whitie的部落格

    whi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