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個月之後,看到自己的網誌空間,其實真的很陌生,雖然有養成每天晚上都窩在棉被裡寫日記的習慣,但回頭看了這近半年的日記內容,感覺自己在一天天的老去,外表看起來成熟的我,內心也逐漸成熟當中,只是這種成熟的感覺,真的是很不好受,但當你想回頭當個小孩子的時候,卻發現那些比你更白目的小朋友們搶走你的風采,便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條件可以幼稚,開始想到未來,開始想賺很多很多的錢來養家,幾次放假的結果,看著郵局的薪水,以八千為級數在累加,心中卻完全無感,因為這樣的錢,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對比之前二萬五的薪水,連存都有點懶…
雖然心裡想著要未來要怎麼規劃,卻完全提不起勁,嚴格說起來,單位的操課的確很重,但我仍然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學習,只是自己總是不懂的把握,有種"不入"的感覺,比"亂入"還糟糕很多。在這裡看到很多事情,如果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小版,那軍旅就是社會的精華版了吧?每天每天看著大家都只想爽,連長想爽、班長想爽、老兵也想爽。那累的只有在上位設計教案的狗官,大家一不爽,就只好暗罵這些狗官,或者往下面幹,讓所有的人都不好過。有的時候會搞不懂,為什麼一個人犯錯要整個團隊一起受罰,雖然知道這是為了讓大家能夠互相警惕,互相幫忙,但當自己被跟著罵的時候,自己真的是很不爽到了極點。於是,似乎連自己也要開始變身成為罵人的一份子,就算自己不喜歡,但說正格的,我必須承認,在罵人的時候,心情的確會得到解放,而且能夠享受到權力帶來的快感,這似乎也是腐化的開始,也是成長的開始…
必須承認,罵人,真的是會上癮的一種行為。在這個過程當中,除了可以適時的規勸對方之外,還有警告對方階級不同的概念在,於是會開始受人尊敬,也就是所謂的有"嵌"。雖然我還只是個菜二兵,但無可否認,我可能是我們連上最敢講的二兵,也造就了一種奇妙的陌生感。因為在你不認識別人的時候,別人已經開始不敢惹你了,而且經過對方身邊,他還會立正站好,真的,這樣還滿爽的。
雖然這不是我想要的,但的確在這樣的狀態下,我真的有被捧上去的感受,心裡有兩個聲音在告訴我,一個要我再變本加厲下去,好讓我能夠好過一點,另外一個則是說,希望我能收斂,別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一個跟我說,我也是從被別人踐踏才能到這裡來的,另外一個告訴我,不要再讓別人受你受過的傷。其實我不懂,但可以確定的是社會是這樣在運行的沒錯,只是這樣的階級是無形的,這樣的階級,不會出現在肩章,也不會在領章上告訴你,他有多有錢。
我在成長當中…學著變的勢利、殘酷、冷血。學著如何包裝自己,用別人的愚蠢來掩蓋自已的缺失,和榮辱與共的"屎命感"…
 
突然想起那首"可愛"到不行的"不想長大",但在唱這首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要承認,自己真的在長大呀……
 
每日一句:
為了未來,似乎真的非得要換張臉來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ie 的頭像
    whitie

    whitie的部落格

    whi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