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當兵前的那個月起算,前一份工作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半了,父母親從退伍的那一天晚上就開心的告訴我,終於可以開始做工作,為家裡負擔經濟壓力,但自己因為還要出國的緣故,便沒有很積極的在找工作,這三個月就是不停的玩,中間有到工地去當水電雜工,不過對我而言,那二個禮拜的工作,也像是在玩,差別就在於玩還有錢可以拿,滿有趣的。
今天去剪頭髮的時候,剪頭髮阿姨覺得我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是很勇敢的一件事,但旅途中遇到的外國人才讓我覺得勇敢,他們是一群背包客,而且是一個人在充滿不屬於自己語言與國情的地方闖,裡面英文不好的外國人也不在少數,更使我覺得有趣,而且希望有一天也能夠像他們一樣,背著背包四處旅行。或許是教育上或觀念上的差別,也或許是做為背包客就是必須要有不羈的心,對大部份汲汲營營於名利的我們眼中,他們倒是比較像是社會適應不良的邊緣人。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而且更不禮貌的是雖然跟他們(其實只有兩個啦^^"")不熟,但卻問了不少他們隱私的事,剛開始他們還都會有點小排斥,不過我真的擋不住我強烈的好奇心,想要了解或者說知道他們心中的想法,基本上,在教育程度都是累加的,這在國外似乎都很平常,升學與就業一起來,即便國外也是禁止十八歲以下打工,但他們仍會嘗試在念書時(不論白天上或晚上)打工,雖然課業上不一定是頂尖,但這就是他們過的去的生活,每完成一段學業或工作,就到國外去四處遊玩,甚至有靠著領失業給付到國外過日子的,在他們的觀念裡,似乎沒有對企業擁有絕對的忠誠度,而是希望能夠讓自己過的快樂,也不用擔心老了要怎麼辦?聽其中一位背包客告訴我,他的父母就是領著以色列的退休金,在中國的各賓館過著輕鬆寫意的生活,這也不失為一個養老的方案,到稍落後或是物價稍低的地方,用少少的退休金過當地中階家庭過的生活。
只不過對華人而言非常奇怪的他們,也覺得華人非常的奇怪,這倒是滿有趣的部份,我想,這就是國民年平均所得的差異吧?隨便在歐洲一個已開發國家打工的錢,都可以在台灣請1到2位正職員工了,所以,他們可以這麼囂張也不是沒有道理,真希望哪天也能用這樣的想法到他們的國家去消費呀…
不過怎麼說,票也投了,玩也玩夠了,該是專心投入職場努力打拚的時候了…

DSC01947

通關後拍的照,覺得自己的頭還不是普通的大呢-_-左邊手上拿著塑膠袋的,就是有趣的比利時光頭背包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ie 的頭像
    whitie

    whitie的部落格

    whi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